我們評級的郵票和細則

ASG為大部份1950年至今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郵票,包括香港及澳門,提供評級。於文化大革命期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及其他國家發行之郵票將會根據個別情況考慮。有關ASG封裝尺寸的列表,請點擊此處

不符合ASG認證條件的郵票
ASG對贗品、缺片或者真實性存疑的郵票不進行評級和封裝。郵票背膠具黏性亦不會進行評級,因為有可能黏住封套。

以上類別郵票將會原狀態退還及不獲封裝,並會標示不獲評級及封裝原因。

ASG會將不認可類別郵票退還且不獲評級及封裝。

來自受制裁國家的收藏品
由於美國的制裁,旗下成員公司包括NGC、PMG、CGC、CSG、ASG和CAG在內的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以下簡稱「CCG」)將不接收(a)由以下國家/地區發行的收藏品被提交至CCG位於英國倫敦、德國慕尼克或中國香港的辦事處,或(b)位於以下國家/地區之一的客戶所提交至任一CCG辦事處的收藏品:

  • 北韓
  • 伊朗(含波斯)
  • 古巴
  • 克裏米亞

如果來自上述國家/地區的收藏品已在美國境內,且歸美國客戶所有,那麼它們可能仍有資格由位於美國的CCG旗下成員公司進行評級。如果來自上述國家/地區的收藏品已在中國境內,且歸中國境內客戶所有,那麼它們可能仍有資格由上海恩頡藏商務資訊諮詢有限公司(即CCG位於中國境內的關聯公司)進行評級。

此外,我們對以下國家採取特殊處理:

  • 敘利亞:CCG將接收來自敘利亞的收藏品,但不會運送任何收藏品至敘利亞。
  • 伊拉克:CCG將接收來自伊拉克的收藏品,但這些收藏品可能會受到CCG以及美國海關(如適用)的額外審查,從而導致延誤,並且可能會被拒收。

目前,由俄羅斯發行或俄羅斯客戶所提交的收藏品不受制裁影響。然而,受清關週期影響,由俄羅斯發行的收藏品在運輸過程中可能會面臨嚴重延誤。

某些個人亦被實施制裁,從而無法與CCG進行業務往來。欲查閱受美國所制裁的完整人員名單,請瀏覽 https://sanctionssearch.ofac.treas.gov/

本政策於2022年4月23日更新,並將定期更新。本政策不應被視為法律建議,並且由於形勢的快速發展,它可能無法反映當前的制裁。有關當前美國的制裁措施,請瀏覽https://sanctionssearch.ofac.treas.gov/。CCG保留拒絕接收任何客戶所提交的任何藏品的權利。

政策

申報價值政策

有附貴金屬(珠寶、珐瑯、塗釉及其他類似物)郵票政策

包裝返還政策

申報價值政策

提交者須在ASG提交表中列明每枚郵票的申報價值。在提交郵票與申報價值時,表示提交者同意所提交郵票的申報價值代表了該郵票在當時公允市場的價值。

如果不清楚郵票的當時公允市場價值,你可參照郵票的購入價格(如為最近購買)、價格指南中的建議金額、經銷商對該郵票的收購價或其他合理的方式來決定申報價值。

NGC不會釐定郵票的價值。如果NGC認為郵票的價值被低估且不適用於所選定的層級或服務,便可以根據該郵票當時的公允市場價值來調整其層級,並收取相對的評級和/或服務差額。但是,NGC不會更改提交者最初確認的申報價值。

申報價值用於為郵票在CCG香港辦公室期間進行投保。此外,在極其罕見的情況下,如郵票在NGC辦公室內丟失或損壞,提交者將獲得賠償,賠償金額以郵票當時的公允市場價值(見下文定義)為基礎,且不會超過提交者在提交表中列明的申報價值。因此,提交者所填寫的申報價值非常重要,它必須代表郵票當時的公允市場價值。

公允市場價值:為本政策所用,"當時的公允市場價值"是指郵票出售時的價值,可由CCG香港合理行使獨立裁量權決定。CCG香港根據其可靠的當時市場資訊,配合獨立合理的見解,來決定郵票當時的公允市場價值。如有疑問,CCG香港會參考可得的實際定價和銷售資料,包括郵票交易記錄中的實際價格。然而,由於郵票市場及互聯網拍賣/銷售情況波動,加上個人不同的購買習慣差異,此類訊息不一定能準確代表任何特定郵票的公允市場價值;因此重申,CCG香港將合理行使其獨立裁量權。CCG香港保留使用列於ASG提交表中的申報價值用作當時公允市場價值的權利,任何情況下CCG香港決定的當時公允市場價值都不會超過列於ASG提交表中的申報價值。CCG香港所決定的當時公允市場價值是絕對的,並對各方具有約束力。

有附貴金屬(珠寶、珐瑯、塗釉及其他類似物)郵票政策

如填妥並隨附NGC關於有附加物郵票的免責條款,則NGC可以接受有附加物(如鑲嵌珠寶或塗釉)的郵票。

NGC將盡最大的努力來保護郵票及其附加物,但在正常的評級流程之中或之後,附加物有可能會脫落、附加物或郵票本身也可能受損。對與附加物有關的郵票受損,CCG香港不承擔任何責任。此類郵票的評級亦不享有ASG保證

包裝返還政策

如提交者在提交表內勾選了“包裝返還”服務,NGC會將郵票保護盒或其他包裝物(如印刷廠原廠盒和證書)返還給提交者。這一服務收費為每張提交表5美元並加上額外運費。

NGC會試圖將郵票包裝物與評級後的郵票一起返還提交者。如未能在提交者取票同時返還包裝物(比如,提交者不接收返還的包裝物,或是無法將包裝物寄至提交者),NGC會延長保留14天;14天後未被認領的包裝物將被丟棄。NGC對郵票返還提交者後額外保留14天而無人認領的包裝物的丟棄不負任何責任。

此外,NGC會盡最大努力保持郵票原保護盒或其他包裝物的最佳狀態,但原保護盒及包裝物亦可能在取出郵票時受損。NGC不對包裝物的受損負責。

請注意,如提交表內的“包裝返還”服務未被勾選,NGC會在取出郵票後即丟棄包裝物。NGC不對被棄除的包裝物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