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G發行的標識(Designations)

為慶祝新發行郵票這極具意義的時刻,ASG推出多種特殊標識。 ASG為在指定時間內收到的部份郵票提供這些標識——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以及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這些標識讓ASG認證標籤更具有獨特性。

Stamps in ASG Holders

ASG標識不應與評級修飾語標識相混淆,例如:Used(舊票,指郵票已被使用),或者Mint(新票,指郵票從未被使用過)。欲瞭解更多有關修飾語的資訊,請參考ASG評級標準

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

ASG為在新發行30天內由ASG或ASG授權的倉庫收到的部份新郵票,提供「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的標識。在ASG標籤上,郵票的描述會加上「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的字樣。「Early Releases」和「First Releases」可互通使用,兩者的定義與截止日期相同。

欲獲得「Early Releases」和「First Releases」的標識,郵票須於發行日30天內提交到ASG或ASG授權的倉庫。

希望獲得「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標識的提交者,須在ASG提交表中列明此需求。特殊標籤和標識的認證一般需要額外付費。

在某些市場,ASG會提供雙語版的「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標籤。它們與「Early Releases」和「First Releases」的定義、截止日期相同。

70th Anniversary 2019 China 20 Yuan First Release in ASG Holder
常見問題:「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

哪些郵票有資格申請「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

一般而言,ASG 會在官方網站的<新聞>專欄宣佈新一款有資格申請「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的郵票。此外,在此處也會公佈符合申請資格的郵票和相關截止日期。

我該怎樣提交郵票以獲得「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標籤呢?

提交郵票時,選擇適當的ASG 評級類別,並勾選「Early Releases」或者「First Releases」。只有部份郵票有資格申請「Early Releases」或者「First Releases」。此處可以查閱符合申請資格郵票的截止日期列表。

「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的截止日期是哪一天?

點擊此處可以獲取截止日期列表。

什麼是發行日期? ASG 如何確定「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的截止日期?

ASG 是基於「發行日期」而計算「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的截止日期的。發行日期是新郵票由發行機構首次發行的日期。在有些情況下,發行機構會公佈官方發行日期;在其他情況下,發行日期是發行機構公佈官方發行日期的當天;還有一些情況是,發行日期是發行機構實際發售新郵票的第一天。因為有些發行機構可能會在官方發行日期之前,先行售賣郵票,所以官方發行日期不一定與發售日期相同。

點擊此處獲取截止日期一覽表。

提交郵票需要附帶原包裝嗎?

不需要。提交郵票不需要附帶原包裝。但是它們必須在ASG 網站公佈的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給我們。

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

ASG 為部份郵票提供「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標識,這些郵票是指在發售首日一天內進行購買的新郵票。在某些情況下,ASG 可能為申請「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標識的郵票作最低提交量的要求。在符合「First Day of Issue」資格的郵票發行之前,ASG 通常會在官網發佈相關提交說明和評級費用的新聞。在任何情況下,「First Day of Issue」標識只能通過特殊申請才能獲得,且評級費用也會更高。

為了符合「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的資格,郵票需要在發售首日一天內購買,共必須在發行日期的一週內提交到ASG或ASG授權的倉庫。ASG會要求提交者提供適當的證明(包括購買收據)用來證明郵票的購買日期。

70th Anniversary 2019 China 20 Yuan First Day of Issue in ASG Holder
常見問題:「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

哪些郵票能獲得「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的標識?

只有特定的郵票才可獲得ASG「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的標識。當ASG為某特定郵票提供標識時,一般會在其網站上公佈相關提交說明的新聞。

系譜(Pedigrees)

系譜(pedigree)通常用於表明一張郵票現在或過去的所有權歸屬。就像在藝術品領域一樣,郵票的來源可能是確定其真實性的重要因素;對一些收藏家而言,如果一張郵票曾是知名收藏系列中的藏品,那它就會更具吸引力。

了解詳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