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G認證中國經典生肖郵票八方連:《庚申年》猴票

發佈 於 2022/1/21

發行於1980年的《庚申年》猴票意在紀念庚申年,種種因素使之成為中國備受青睞的郵票之一。

每年,全世界有數十個國家會發行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郵票。早在上世紀50年代,日本就推出過以中國十二生肖為藝術主題的郵票,諸如勤奮之牛、傲慢之虎亦或是浪漫之兔。

雖然在傳統文化的影響下,人們已經生產了眾多精美的郵票,且通常是由知名的藝術家操刀設計,但是沒有任何一枚郵票的受歡迎程度可以與《庚申年》猴票相媲美。在1980年,中國為慶祝猴年而發行了《庚申年》郵票,此票亦被稱為「猴票」,這是新中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今時今日,ASG認為猴票是中國具有標誌性特色的郵票之一,且受到全球集郵愛好者的追捧。

Authenticated Stamp Guaranty(ASG)非常榮幸地宣布於近期認證了一張《庚申年》猴票八方連,其評級等級為ASG XF/Superb 95 Mint OG。這張猴票被封裝在ASG型張郵票封裝盒中,ASG設計研發這種高質量的封裝盒,旨在方便收藏家們可以長期地保存郵票,此款封裝盒還包含先進的防偽鐳射技術。

點擊圖片以放大

在多數情況下,郵票會因三個因素吸引收藏家們的註意,而後開始增值。這三個因素為:稀有性、年份或是印刷錯誤。然而,《庚申年》猴票卻不具備上述任何一個因素。它是一枚現代郵票,擁有500萬枚的印刷量。並且據ASG所知,《庚申年》郵票尚不存在「印刷錯誤」。

《庚申年》猴票的流行似乎是源於頗具魅力的中國文化。例如,該郵票的底色為大紅色,而紅色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象征著吉祥、歡樂和幸福。中國人也相信紅色可以驅鬼逐邪。傳統的中國新娘服飾主色調為紅色,而當慶祝中國農歷新年之時,許多中國人也喜愛穿著紅色的服飾。

另一方面,猴票的面值為8分,其設計突出了「8」這個數字。在中國文化中,「8」被認為是一個幸運數字,其原因是「8」的讀音接近「發」。

最後,這枚猴票的炙手可熱,也歸因於其匠心別具的藝術設計。《庚申年》郵票由兩位德高望重的中國藝術家黃永玉先生和邵柏林先生聯合設計而成。黃永玉以繪畫雕刻十二生肖而聲名遠播,其負責繪畫生肖猴。而邵柏林設計的中國郵票在全球聞名遐邇,其負責郵票的整體設計。郵票上的這只生肖猴,擁有炯炯有神的雙眼,藝術家用寥寥數筆便勾勒出其整體輪廓,生肖猴看似簡潔卻不失典雅。在猴票誕生之前的中國郵票主題多為軍事和政治,而猴票則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如果您正在尋覓《庚申年》猴票,並希望將其收入囊中,請務必留心。由於該郵票有增無減的熱度,導致了市場上存在大量贗品。而有時候,即便是經驗豐富的收藏家也很難辨別真偽。但是,請知悉經ASG認證封裝的郵票都由ASG保證為其評級等級和真實性保駕護航。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AS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AS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